交警提醒:新车“六年免检”不等于六年内“不打照面”

2018年01月12日 09:38:00 | 作者:宁交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上旬,南京交警四大队民警在查获的过检车中,“六年内”新车占比不断攀升,说明部分车主对新车的检验要求还存在误解。

  1月11日上午,由于鹰眼战车早已提前预警,一辆白色轿车刚驶出隧道就被交警四大队执勤六中队民警拦下,民警询问驾车人:“车辆没检验吧?”驾车人对民警解释:“你搞错了,我这是新车,还不满6年,等到6年了再去检”。民警检查了该车挡风玻璃上的标贴,与联网数据库一对比,确认车辆过检,对该车予以暂扣、罚款50元记1分。

  2018年以来,南京交警四大队共查获车辆过检违法行为15起,其中11起为六年内新车。交警提醒:新车“六年免检”不等于六年内“不打照面”,车主要牢记每隔两年便驾车至各交警大队车管业务窗口或检测线领取检验合格标贴,并及时张贴于挡风玻璃上,避免因车辆过检而被交警处罚,而超过六年的“老车”区别在于,每年都需至检测线检验,漏检则将面对1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

  (来源:融媒体新闻中心/余根网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