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天为老人做人工呼吸的黑衣姑娘找到了!

2018年01月11日 12:17:00 | 作者:邓曦 杨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日来,荔枝网连续报道了一场感人的雪中救援:南京鼓楼医院的两位医生在下夜班途中救下了一名晕倒老人,在家属无法及时赶到签字时,医生毫不犹豫进行手术,并说“所有责任我来担!”这篇暖新闻刷爆了很多人的微博微信。有目击者表示,现场参与救援的一共有三人。其中,一位身穿黑色羽绒服的姑娘,及时清理了老人嘴里的呕吐物为他做人工呼吸,这一举动感动了现场的每一个人。这位善良的姑娘是谁?

  这几天微博微信上,包括江苏新闻、人民日报等多个大v都在寻找这位黑衣姑娘。

  今天(1月11日),在南京市祖堂山社会福利院,记者找到了当时救人的这位黑衣姑娘,她叫周慧娟,今年36岁,是一位主管护士。

  周慧娟说,她的老婆婆在鼓楼医院住院,当天她照顾完老婆婆以后,准备回家,路过地下通道口,发现一位老人倒地,当时周边已经围了不少人,有两位年轻人在进行心脏按压,三十次心脏按压要配合人工呼吸,当时老人呕吐了,嘴里还有饭粒和粘液。周慧娟说,面对这种危急情况,她顾不得任何犹豫,用纸巾清理了下老人的口腔,配合心脏按压,进行人工呼吸。

  她觉得,每个医护人员遇到这种情况都会伸出援手,所以,当目击者树影要她的联系方式的时候,她笑了笑说,没必要吧。

  南京市祖堂山社会福利院的护士长表示,周慧娟并不是第一次救助别人。去年5月份,就在单位附近,一位失智的老奶奶走上了马路,也不懂得不让车辆,周慧娟停下车,一直照顾老奶奶,直到警察到来,这一幕恰好被路过的同事看到。

  南京市祖堂山社会福利院副院长张敏表示,周慧娟的主要工作就是照顾老人,老人在她们眼中十分亲切,从不怕脏不怕累。

  前情回顾:

  1月4日下午2点35分,鼓楼地下通道口,事发时,大雪纷飞中,老人突然晕倒在地。此时,南京鼓楼医院消化科医生王轶刚下夜班 ,正好路过现场。出于医生的本能,他立即蹲下查看。

  王轶初步判断,老人已经是呼吸心跳骤停。鼓楼医院医学影像科医生李辉也刚好路过,一起加入了现场急救,照片中,身穿褐色上衣的就是李辉医生。

  【人工呼吸 黑衣姑娘举动感人】

  目击者树影当时就在现场,她用手机拍下现场救援这感人一幕。照片中这位身穿黑色羽绒服姑娘的举动也深深打动了她。在心肺复苏的同时,还需要做人工呼吸,而老人的口中还有不少呕吐物。

  小姑娘毫不犹豫,把老人口中的呕吐物,从嘴巴里抠出来;随后她在大雪中,跪下开始人工呼吸。当鼓楼医院的急诊科医护人员推着平板车赶来支援之后,这位黑衣姑娘正要悄然离去,热心市民树影追了上去。但这个小姑娘摇摇头,说没必要透露自己的信息。

  树影将现场拍到的照片发到了朋友圈,无数人转发追问,她是谁?一定要找到这位好姑娘。自担风险果敢救人的医生、还有挺身参与救援的好心姑娘,他们才是冰雪天里最美的风景。如果电视机前的观众认识那位善良的黑衣姑娘,也欢迎给我们提供线索,我们的电话是025-83195110。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邓曦 杨帆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