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抓到坏人早点回家”!泰州男童语音短信戳泪点…

2018年01月11日 14:19:05 | 来源:泰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古人云,儿行千里母担忧。兴化市公安局刑警施洪俊外出执行任务,6岁的儿子用微信语音叮嘱爸爸,要注意安全,早点回家。施洪俊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了一条 “儿子久烧未退,发来戳人泪点的话!愿此行一切顺利”的消息,瞬间让为人父母的朋友心疼起来。

  父行千里儿担忧

  记者在朋友圈看到,当天上午,施洪俊的妻子顾婷婷用微信向丈夫报平安,说儿子淌了一身汗,高热退了点。

  孩子醒来发现爸爸不在身边,懂事的他知道父亲又出去抓坏人了,央求妈妈要给爸爸发微信语音。

  小男孩一边在输液,一边用微信跟爸爸语音,“爸爸,我会想你的。因为爸爸老陪我玩。”

  看着病床上的儿子,施洪俊心疼不已。他叮嘱儿子,“要多喝水,防止脱水。”

  儿子则奶声奶气地叮嘱,“爸爸,你出去要注意安全,抓坏人要抓得好,早点回家。”

  听了儿子的话,施洪俊一下子湿了双眼,“儿子说想我,嘱咐我抓人注意安全,早点回家。我心头热热的,既欣慰,又难过……我们因为经常出差,这种情况很多。”

  世上哪有不疼儿子的父母,但因为工作,施洪俊不得已让宝贝儿子加速成长和学会独立。

  愧疚无法照顾家人

  施洪俊的儿子名叫沐霖,今年6岁。大雪后,小沐霖受凉得了流感。6日,家人带他去了趟医院,开了药。夜里,小沐霖发烧更高,接近40摄氏度。

  7日凌晨2点,施洪俊和妻子顾婷婷匆匆带着儿子去兴化人民医院输液。

  7日一早7点多,因为一起紧急案件,施洪俊又要出差——他要赶往无锡,坐动车赶到福建泉州开展侦查。

  施洪俊动身前夕, 6岁的沐霖突发高热,体温将近40摄氏度。

  一大早5点多,施洪俊便踏上征程。路上,他不放心高烧的儿子,用微信向妻子询问儿子的情况。结果儿子抢过妈妈的手机,跟爸爸微信语音。

  记者联系到了出差的施洪俊。“儿子一晃这么大了,我还没带他乘过火车。”施洪俊愧疚地说,因为案件线索来之不易,他当天早上5点多便出门了。

  “这次侦办的是市民痛恨的网络诈骗案件,案源地横跨广东、福建多省市。其中兴化这名受害者被骗数额就达70万元。年关岁底,我们想给受害者有个交代。”施洪俊说,“我们夫妻都是80后的双职工,我忙她也忙。孩子生病,主要还是靠她照料,辛苦自不必多说。”

  妻子:理解他、支持他

  “公安系统加班加点很正常。”施洪俊说,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就一定要有一份责任心。把这件事发到朋友圈的初衷,是希望能够得到更多人的理解和支持。

  此消息被发出后,引发众人关注和评论。有人认为,民警很不容易,勇挑重担,值得赞扬。

  “对于正面的评论,说明很多人能理解我们的工作。对于批评,毕竟孩子还病着,做父母的不可能不难受,但公安工作不是说放下就能放下,它有份责任在里面。”施洪俊没想到,他的感伤会在朋友圈引起这么大的反响。此刻,他只想早点把案子破了,早点回家陪孩子。

  施洪俊的妻子顾婷婷在兴化移动公司周庄分公司当客户经理,平时工作也较忙,每天早出晚归。小沐霖平时都是奶奶和外婆轮流带。

  “做警察的妻子、孩子都不容易!”顾婷婷说,当警察的孩子注定就与其他孩子不一样,他们缺少父母的陪伴,要忍受孤独。缺少父母的照顾,要学会独立。

  “结婚前,我就知道警察工作辛苦,但没想到会这么辛苦。他说加班就加班;说出差,拔脚就走。我也要上班加班,还要为他担心。”妻子顾婷婷说,“尽管我的工作也很忙,但我毕竟比他好多了。我很理解他、支持他。”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