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玩具进口同比增长420% 43万美元“公仔”通过电商平台登陆常州口岸

2018年01月10日 17:25:00 | 作者:孙茂强 通讯员 刘青 霍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10日,记者从江苏检验检疫局获悉,2017年江苏常州口岸进口玩具数量激增,共进口金额43.1万美元,达历史最高水平。

  据江苏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介绍,常州口岸进口的婴幼儿玩具包括填充玩具、骑乘玩具、塑料玩具、软体造型类玩具等。常州口岸多年来进口玩具数量较少,平均每年不到5批,金额不足1万美元。2017年江苏常州口岸进口玩具数量激增,共进口25批,金额43.1万美元,金额同比增长420%。进口儿童玩具的“爆发式”增长,除高消费能力群体的形成及跨境电商的崛起畅通自贸区等多种渠道拉低了进口玩具的价格之外,常州口岸跨境电子商务“五全”管理模式及“进出口直购”业务模式成为主要驱动力。

  “选择常州口岸作为进口口岸主要是因为快捷的通关通检环节及良好的仓储能力。”江苏舜天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总告诉记者。江苏检验检疫局推进“全备案、全申报、全风控、全质保、全追溯”的“五全”管理模式,构建跨境电子商务完整监管生态,促进跨境电子商务质量共治。同时借跨境电商“进出口直购”业务模式,着力推动跨境电商保税备货进口模式的开展,将监管重点前移,通过关检联合查验,提高通关速度。

  进口儿童玩具的“爆发式”增长无疑受到跨境电商新业务模式影响。据悉,接下来江苏检验检疫局将减少海淘税收监管的盲区,促进更多国外产品通过正规渠道进入国内,使商品的品质和供应链管控更有保障。持续探索以风险管理为核心,构建“风险监控、诚信管理、过程追溯”的质量安全保障体系;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推动跨境电商在通关、仓储、物流等方面的便利化,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方便消费品进出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