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编自导情景剧 抒发爱国情怀

2018年01月10日 16:50:00 | 作者:明玉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月10日)下午,一场“感恩成长、爱国励志”为主题的“璞石成玉分享汇”在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江宁分校举行,来自南京7所学校的孩子们通过自编自导自演情景剧的方式,展现爱国之情。

  为了切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从2017年6月起,南京在全市中小学校、中等职业学校组织开展以“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做向上向善好少年”为主题的“璞石成玉的秘密——孩子们心中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分享汇活动。今天是“2017璞石成玉分享汇”第四场,也是2017年度最后一场分享汇。

  来自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一(5)班小朋友表演了《我向国旗敬个礼》,该剧源于孩子们的真实经历,讲述了他们与国旗的故事。男生陈俞硕穿上记者的红马甲,拿着话筒表演起记者,采访小伙伴们的“升国旗的时候你们应该怎么做”。

  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一(5)班班主任翟莉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于我们小孩来说,理解上有点难度,然后我们学校就搞了一个活动《花儿向阳 童心向党》展演,就是想通过各个班排演德育剧,让孩子们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生活联系起来,让他们真正去感悟这个背后想要教育我们做什么。”

  南师附中江宁分校表演的是《爱国,从高唱国歌开始》,这个情景剧是初二学生张可媛和三个小伙伴共同创作和演出,而创作灵感就来源于一次升旗仪式上发生的小故事。张可媛说:“就是展现了我们的升旗仪式的一个过程,创作时正赶上《国歌法》颁布,然后就是想借此呼吁大家高唱国歌,激发大家的爱国热情。”

  据了解,由每个班班级来策划主持升旗仪式是南师附中江宁分校的一个特色,学校通过升旗仪式、青春仪式、成长仪式、成人仪式等仪式教育系列课程,融入爱国、感恩等元素,使学生在切身体验中真正理解“祖国至上”的核心精神,从小树立爱国情怀。

  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江宁分校学工部主任纪湘元说:“爱国从哪里开始?从高唱国歌开始,我觉得这个比较适合学生的实际,它具有教育性和引领性,所以我们就决定让学生来承办升旗仪式,《爱国,从高唱国歌开始》就是从生活做起、从小事做起,培养学生的这种爱国情怀。”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