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雪引发电线短路 毛巾厂配电房起火

2018年01月07日 13:10:00 | 作者:范涤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6日15时许,淮安市淮安区府学路一毛巾厂配电房突发火灾,当地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后,迅速赶赴火灾现场实施扑救。当消防队员赶到火灾现场时发现,毛巾厂的配电房不断往外冒着黑烟,配电房内的配电箱已被大火吞噬,如火势蔓延至隔壁生产车间,后果将不堪设想。因是电器火灾,消防队员随即利用干粉灭火器深入配电房内对火势进行扑救,3分钟后,明火被成功扑灭。为防止火灾复燃,在确保配电房内电源被切断后,消防队员利用高压水枪将着火区域全部浇湿,防止火灾复燃。

据毛巾厂工友反映:当时她们正在车间进行生产作业,突然,所有的电灯全部跳闸,疙瘩疙瘩的响,之后,车间内的所有工友全部出来,将车间内的闸刀(电闸)关闭,出来后变看见配电房不断向外冒黑烟,紧接着配电房内便听到噼里啪啦的声响。因害怕配电房内有电,工友们拿着灭火器不敢上前轻易灭火。

现场知情人说,因室外电线上的积雪导致电线发生短路,火势顺着电线烧进配电房,火灾发生后,厂里的负责人紧急利用工具将变压器闸刀拉下,将厂区内电源全部关闭。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