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脑梗病危挂念戒毒所的儿子 见面那刻令人感慨

2018年01月03日 18:42:00 | 作者:倪娜 杨文斌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55岁的曹某,2016年因为吸毒,被送进了南京大连山戒毒所进行强制隔离戒毒。还有两个多月,他就该重回社会了。可是2017年12月下旬,曹某85岁的老父亲突然脑梗病危了。为了能让老人在临终前和儿子见上一面,曹某的好友孙先生决定找曹某居住地所属的派出所帮帮忙。

  老人病危 挂念戒毒所中的儿子

  曹某的分管片警钱警官接待了孙先生。在孙先生的讲述中,曹某虽然吸毒失足,跟自己的生父一直情感甚笃。“我们去看曹某父亲的时候,清醒的时候,他父亲喊他的名字,喊他小名。”

  南京栖霞公安分局仙林派出所民警钱小兰告诉记者,曹某62年生的,现在55岁,他坐牢加强戒等,一共20多年的时间了。为了让这位病危的老父亲临终如愿,钱警官花了几天的时间办理手续和证明,经过钱警官的奔走和努力,曹某获得了宝贵的一天探视假。

  12月29日一大早,钱小兰将曹某接出了戒毒所。“管教把他带出来的时候,很激动,讲话语无伦次,说昨天一晚上都没睡好。”

  民警助力 父子终相见

  上午10点钟左右,曹某在省中医院见到了父亲,此时老人已经深度昏迷。

  一开始老人没有反应,可能已经处于昏迷状态了,曹某喊了好多遍后,他老父亲嗓子发出了一点微弱的声音,哼了一下。

  曹某表示,这次回来坚决不会再吸毒了,“否则对不起钱警官,也对不起大家。”

  没有什么比亲情的重逢,更加令人动容。我们希望曹某能够幡然醒悟,浪子回头。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的关爱和挽救。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倪娜 杨文斌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