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帮忙去提车 岂料“偷梁换柱”

2018年01月03日 17:42:00 | 作者:刘洋 华伟 叶蓓蓓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安徽女孩小文去年初在工作所在地常州买了一辆汽车,但万万没想到的是,这一年过去了,她突然发现当初全款购买的车子压根不是自己的,这是怎么回事呢?

  去年1月,小文在朋友的介绍下花25万元购买了一辆吉普SUV,为了庆祝人生第一辆新车,她自然就把这事告诉了男友白某。

  常州市新丰街派出所民警张丽娜告诉记者,“因为小文那段时间事情比较多,没有来得及去提车,白某就主动提出来帮小文去提车。白某在提完车回来之后,给了小文全套的,一整套机动车驾驶证,行驶证,还有保单,上面的姓名都是小文本人的。”

  拿到了新车,小文也顾不上检查资料,每天开着上下班。一个月后,男友提出,自己平时要跑长途,没有车子,心疼男友的小文听了,便同意暂时把车子借给男友开一段时间。直到5月份,小文因为要回安徽老家,就想把车子要回来,没想到男友白某却有些支支吾吾。

  于是小文拿着自己的购买车子的凭据,去4S店询问,然后发现4S店称她的那些凭据都是伪造的。这辆车的户主也根本不是小文,而是小文的男朋友白某。

  白某这才坦言当时去帮小文提车时,谎称自己和小文是夫妻,而小文原先的购车合同不小心丢了,所以就和4S店重新签订了购车合同,并在车主一栏写上了自己的名字,成功将汽车转移到自己名下后,又花钱去办了一套名字是小文的假证,让其信以为真。

  张警官介绍,“自己也向外面借了不少外债,然后还不起了,所以想到用这么一个法子,去用车子进行抵押,再另外再借贷款。”

  目前,白某因涉嫌诈骗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刘洋 华伟 叶蓓蓓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