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雪天安全出行攻略 快来get!

2018年01月03日 16:24:00 | 作者:周婕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春运临近,不少朋友都有着自驾回家或者出行的计划,在出发之前,一定要把车辆检查好。尤其是这两天风雪来袭,车辆安全了,回家路才让人安心。但是这车如何自检,需要注意哪些呢?

  灯光喇叭雨刮器 好不好用试一试

  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警官主持人陈婧告诉记者,出行之前首先要检查是:车辆的灯光。确保示廓灯,近光灯、远光灯、转向灯及刹车灯,能否正常的使用。汽车灯光不仅用于照明,也是与其他车辆进行沟通的有效方式。

  汽车维修高级技师曹友军表示,“在大雾天气,我们在行车过程中要学会使用前后雾灯,尽量避免使用远光灯,因为远光灯折射出来的灯光会使驾驶人受到阻碍,从而影响驾驶员的行车安全。”

  还有一点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记得检查雨刮器是否有刮不干净的现象,如果刮不干净,说明雨刮条已经老化 ,需要及时更换,否则很容易影响我们的观察视线。

  仪表盘警示图标 你真的会看吗?

  车辆在启动以后, 汽车本身会进行自检。驾驶员可以观察仪表盘上是否有亮起的故障图标。

  发动机故障灯:如果在行车时亮起,要立即停车检查,去就近去修理。

  电瓶灯:如果亮起有可能是电瓶损坏引起的,需要立即修理。

  水温指示灯:如果水温过高,比较容易引发拉缸。

  机油压力灯:如果亮起,请立即停车检查。

  查查轮胎和油液 防止小患酿事故

  另外要记得检查汽车的轮胎。首先,要仔细观察车胎的外观是否有划痕、磨损现象,还要注意检查汽车胎压。如果不带胎压报警的车辆,我们行车之前尽量目测一下,如果有一个轮胎明显和其它几个不一样高,就要重点要检查这个轮胎胎压。同时还要记得检查备胎、备胎气压以及换胎工具。万一路上出现紧急状况,备胎可解燃眉之急。

  除此之前,还要记得检查车辆各种油液是否正常,尤其雨雪天来临,防冻液有没有添加,蓄电池电压是否正常,刹车片是否需要更换,都是出行前必须检查的内容。

  雨雪驾驶有讲究 缓踩刹车别急转

  这两天雨雪天气多发,在踩刹车的时候要注意千万不要猛踩刹车,以防出现车胎打滑,发生侧翻事故,要用缓踩刹车的方式,利用点刹将车速降下来。

  另外停放车辆时,尽量不要用手刹,这样可以避免手刹在室外被冻住,如果出现玻璃被雨雪覆盖,建议先用车辆除霜把雪除去,或者手动除雪,避免雨刮器负荷过大损坏。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出行之前,一定要按照记得给自己的爱车做个全面的检查,这两天雨雾冰雪天多发,在出行过程中,一定要记得降速控距亮尾,毕竟安全的路才是离家最近的路。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婕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