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追踪:“海韵之星”整改 卫监展开大排查

2018年01月03日 15:12:00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1月2日),荔枝新闻报道了南京雨花台区海韵之星邮轮主题水会私自把浴巾毛巾的转运点,设置在了地下停车场内、垃圾站旁被卫生监督部门紧急叫停的新闻。(详情)那么海韵之星将面临怎样的处罚,其它洗浴中心、汗蒸会管是否有类似的现象呢?

  今天(1月3日)上午十点,海韵之星负责人赶到雨花台区卫生监督所接受调查。负责人表示,从今天开始,整改工作已经展开,预计三天内整改完毕。

  海韵之星负责人林经理介绍:“对于摆放不规范的问题,我买了10个整理箱,所有未清洗的摆在箱子里面,清洗过的直接送到各个部门使用。第二下午三点对这个场所马上进行封闭式管理,做成两个房间,一个房间摆放未清洗衣物,还有一个做成货来以后的中转点。”

  雨花台区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表示,经调查了解,海韵之星每天使用毛巾、浴巾的数量在两千条左右,目前店方能够提供出清洗合同以及检测报告。针对私自在地下车库、垃圾站旁边设立毛巾浴巾转运点一事,卫生监督部门已经立案调查。

  雨花台区卫生监督所监督一科科长王文中:“目前来看违反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第十四条,应该要处以罚款,我们在走法律程序,立案后要合议。关键这一次一定要整改到位。”

  执法人员表示,冬季一般都是汗蒸馆、洗浴中心的旺季,人流量增多,毛巾浴巾的使用量也随之加大,卫生问题不容忽视。为了避免海韵之星的情况再次发生,雨花台区卫生监督部门已经展开了大排查行动。

  今天上午,记者跟随执法人员首先来到了软件大道附近的一家温泉会所。执法人员发现,尽管这家温泉会所设置了专门的场所存放公共用品,但仍有一定的卫生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建议店家,清点完毛巾以后,还是要包装起来。如果没有密封保存,毛巾在任何一个环节都可能沾染上细菌。

  而在郁金香路附近的另外一家温泉会所,干净毛巾同样存在随意摆放的问题,执法人员勒令店方立即整改。执法人员表示,很多洗浴中心会把公共用品用具承包给服务机构进行清洗消毒,服务机构把这些公共用品用具洗干净了,洗浴中心同样要做好保存,防止二次污染。

  在后期的执法检查过程中,他们会督促有类似问题的店家全部整改到位。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何畔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