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全国首例“劳役代偿” 受罚者将荒山变“浩田”

2018年01月02日 16:02:56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三年前,顾绍成因非法排污被连云港市中级人民法院判罚47500元,以及通过"劳役代偿"的方式,2年内提供960小时的环保公益劳动。目前,顾绍成不仅完成环保公益劳动,还承包了2000亩荒山搞起了休闲生态农场。

  记者在连云港赣榆夹谷山看到,顾绍成正亲手给新栽的果木浇水。在他身后的这片土地上,桃树、梨树、杏树的树苗成行成片。

  曾经,顾绍成因经营一家化工厂造成环境污染而被判罚。2014年9月,在顾绍成经济赔偿能力不足的情况下,连云港市法院在全国首次创新使用"劳役代偿"的方式:罚赔偿4.75万元,并要在2年内提供960小时环保公益劳动。

  一纸判决书让顾绍成幡然悔悟,他来到赣榆抗日山园艺场,每天在园艺场进行卫生清洁、林木修剪、果木浇水等工作,一直忙到傍晚时分。在积极进行劳役代偿的同时,顾绍成发现,园艺场附近的荒山缺少开发,已经闲置许久。一个大胆的主意跃然出现在脑海里:如果修路建园,将荒山种上果木,开发成适宜四季采摘的休闲生态农场多好!顾绍成与有关部门协商,并签订协议,承包了2000多亩荒山的30年经营权。

  如今,浩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顾绍成介绍说:“现在我们栽了一千多亩的桃,两百多亩的苹果,还有两百多亩的梨,第一笔收益到18年年底,估计能收益到100万。”

(本条新闻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