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马庄:围绕民俗旅游 打造幸福新乡村

2018年01月02日 18:28:00 | 作者:董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元旦小长假里,徐州贾汪区马庄村很是热闹。不仅大量游客慕名而来,铺天盖地的香包订单,也让村民们忙得不亦乐乎。

潘安湖冬日的清晨,刚刚下过小雨,主干道两侧造型各异的灯笼色彩艳丽,吸引诸多游客驻足观赏。走进景区商业街,各种特色小店也聚集了许多游客。元旦期间,景区还特别开通了'西游线路',让游客可以沿着总书记考察的路线,细细感受潘安湖采煤塌陷地的美丽蝶变。

在马庄村,最受欢迎的自然非手工特色香包莫属。如今,习总书记购买的同款针棒香包的订单已排至一个月后,很多游客想要现场购买,都被告知缺货。香包工作室的销售负责人告诉我们,现在订单太多了,经常一笔订单下单一万个,工人都在加班加点的赶货。

近年来,马庄村在积极开展采煤塌陷地综合治理的同时,还围绕民俗旅游狠做文章。在以民俗古村的定位彻底融入潘安湖景区后,香包等一批特色产业也有了用武之地。2016年,仅王秀英香包就卖出了30万件,全村人均收入超过1.8万人。有了经济实力做支撑,马庄村还先后成立了农民乐团和民俗文化表演团,积极开展健康向上的文化活动,真正实现了村民'口袋'和'脑袋'的共同富裕。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董路 编辑/祁雅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