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未有豪言却有壮举的“抱火哥”

2017年12月31日 11:48:50 | 来源:淮安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9月份,淮安市涟水县公安局的一位普通民警瞬间成为了网红,被网友们亲切地称为“抱火哥”。他像无数的普通民警一样,没有什么豪言、也没有什么突出的功勋,自己也觉得就是一个平凡人,可在千钧一发的时刻,面对烧得滚烫的煤气罐,他勇敢地和战友一起冲进了着火的房子,及时把煤气罐抬了出来。他就是涟水县公安局红窑派出所副所长沈润。

  沈润1989年7月出生,2009年参加公安工作,因为工作优异,曾先后多次获得市公安局、县公安局的嘉奖和先进个人。从警8年来,他始终不忘初心,即便面对危险和困境,也无惧个人安危,从不退缩,在群众生命财产遭受威胁的危急时刻,这个七尺男儿把生死置之度外,承受住了血与火的考验。

  那是9月12日早上5点多,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划破清晨的宁静,沈润接到110指令称:红窑镇潘码村潘码组一农户家失火,火势较大,情况紧急,请迅速派人前去处置。接警后,沈润立即带领辅警左文军火速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得知,该房屋是低保老人汪延如唯一的住房,屋内有一只刚刚充满气的煤气罐。此时火场内火势较大,铝合金门窗已经被火焰高温融化,火势即将蔓延到煤气罐,一旦煤气罐炸毁老人的屋子,老人将无家可归。千钧一发之际,容不得沈润多加思考,他迅速疏散周围围观群众,在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屏住呼吸,顶着滚滚浓烟,迅速猫腰冲到屋内,找到煤气罐,立即拔掉管子,和左文军一起,合力将煤气罐从火场内抬出,放置到远离火源的空旷场地上,然后迅速投入到救火中。由于缺少专业救火设备,沈润只能靠盆端桶拎这种最原始的方式灭火,他先后进出火场几十次,整整舀了五水缸水才将火势控制住,随后又与赶来的消防队员一起将大火彻底扑灭。事后,有同事问他,火灾现场煤气罐随时可能爆炸,难道你就不怕吗?沈润说:“现在回想起来,怎么可能不怕呢?但如果再给我一次选择的话,我还会义无反顾地立即冲上去,因为我是一名人民警察!”

  正如沈润所说的一样,恪尽职守,默默奉献。他就是这样处处优秀、英勇果敢的人民警察,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坚守在服务群众第一线,敬业爱岗,忘我工作,全身心奉献在乡镇农村、战斗在基层派出所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因为我是一名人民警察”的责任和使命,谱写着一曲动听的青春奉献之歌。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