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排量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取消 买20万的车要多花5000

2017年12月31日 17:29:15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1月1号开始,小排量燃油乘用车的购置税减免政策将被彻底取消,重新按照10%的税率进行征税,这意味着明年起,买车更贵了。而与此同时,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政策将继续延期三年,到2020年12月31日。一边是税率上涨,一边则是免征购置税,您会如何选择呢?

【缴纳税率为10% 买车人赶“末班”优惠】

  根据新的燃油乘用车购置税新政,2018年1月1日起,购买1.6升或以下排量的小排量汽车,所需缴纳的购置税税率为10%,比今年高出2.5%。以一辆售价为10万元的小排量汽车为例,今年应缴纳的购置税为6410元,而在明年购买价格相同的该车型则需缴纳购置税8547元,比今年多出2137元。同样,如果是一辆20万元左右的车子,那么需要多花五千元左右。

  购置税上调,意味着从明年开始购买燃油车更贵了。记者从南京东麒路汽车4S园了解到,不少商家都接借着车辆购置税新政的倒计时进行促销,这家4S店还在门口打出了“税末狂欢,最厚一站”的宣传词,吸引了不少打算买车的市民前来选购。

【新能源汽车继续免税 使用成本更低】

  小排量燃油乘用车购置税上调的同时,财政部、税务总局、工信部等多部门却联合下发公告:自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相比燃油车,同车型的新能源版售价虽然高出不少,但在免征车辆购置税、领取新能源汽车补贴之后,上路价格和燃油车相比相差并不大。更重要的是,新能源汽车后期的使用成本相比燃油车将大大降低。

  尽管如此,不少购车人对购买新能源汽车还是持谨慎态度。有市民对新能源车的充电表达了担忧,万一车子开到农村之后,充电不方便该怎么办?

  不过,随着各大汽车厂家对于新能源汽车研发越来越重视,业内人士预计,一旦解决了续航里程、充电等技术难题之后,新能源汽车还将是今后我国乘用车的发展趋势。(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关玮玮 张健)

(本条新闻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