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被卡楼梯护栏后该怎么办?

2017年12月28日 16:57:00 | 作者:栖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上午,南京栖霞警方突然接到市民金先生报警,称他家住仙林某小区,因为小孩子顽皮一时好奇将头伸进了家中的楼梯栏杆内,结果怎么都拔不出来。无奈之下,只好求助民警,遂拨打110求助。仙林警务站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只见一个3岁半的小男孩头被夹在实木楼梯的两根柱子中间,表情非常痛苦,一直在哭,耳朵因为拉扯已经泛红。

  民警见状先安抚孩子情绪,并让孩子的母亲给来孩子爱吃的零食哄他。之后,民警先尝试使用肥皂水润滑慢慢帮孩子把头推回去,但是孩子疼的厉害哭闹不已,也无法将头推出。民警当机立断迅速联系消防队员,在征得报警人同意后,民警联合消防队员用液压钳将实木楼梯柱剪断,孩子成功被救出。男孩家人万分感谢民警,民警叮嘱其家人,以后需对孩子多加照看以免发生类似意外,这才安心离去。

  警方提示,大人一定谨慎看护家中孩童,孩子本身淘气好动贪玩,家长看护时一定留心,不要让孩子独自在家中乱跑,以免发生此类情况时耗时耗力,还会给孩子身体和精神带来伤害,对孩子的成长产生不利的影响。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虞根网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