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人 来看看你明年交通出行有啥新变化?

2017年12月28日 16:36:00 | 作者:田甜 孙浩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公布了2018年即将启动的为民服务十件实事,内容涉及公路建设、新开航线、建水上交通走廊等多个方面。其中在与我们关系最密切的公交出行方面,有一大拨利好消息。

  新增千辆环保公交 3条轨道交通线

  目前,我省共拥有城市公交线路近3800条,公交车4万多辆。2018年度,全省计划新增、调整公交线100条以上,新购节能环保公交车1000辆以上。其中,南京将在明年年初率先投放200辆新型的纯电动公交车,用来替换公交4路、5路、9路等18条公交线上的老款柴油公交车。轨道交通方面,全省将新增3条轨道交通线。其中,南京地铁宁溧线最快将于明年3月底开通。苏州有轨电车1号线延伸线和2号线,也将在明年相继开通运行。

  所有公交线有望手机查询实时动态

  在加强硬件设施投放的同时,软件的智能升级也能帮助市民便捷出行。今天上午,记者在南京升州路附近准备乘7路公交车去乐山路,打开百度地图进行查询,手机app上提示:7路公交车离记者所在的公交站台还有1站路的距离。果然几分钟后,一辆7路公交车如约到站。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通信信息中心副主任鲁威介绍,“目前我们在百度地图手机端上,上线实时公交服务的线路,达到3500多条。每条公交线路上的公交车正行驶在什么位置,最近的公交车还有几站到达本站等信息一目了然,让社会公众从此告别苦等或者追赶公交的日子。”

  目前,江苏交通一卡通已与国内210多个城市实现互通,市民持一张卡,可实现公交、地铁、有轨电车、公共自行车、轮渡和出租车等多领域的刷卡出行。2018年,我省还将扩大交通一卡通的使用范围。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孙浩瀚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