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南京写字楼有点紧俏 河西金融区租赁成交超七成

2017年12月28日 15:17:00 | 作者:姜奇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国际房地产顾问“五大行”之一的戴德梁行今天(12月28日)发布《2017年度南京写字楼市场回顾与展望》的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全市写字楼租金水平稳中略升,空置率水平有所降低,尤其是河西板块去化不断加速,空置率下降至25%。

  在租赁方面,河西板块得意于配套的日趋完善,租金水平也与传统商务区的差距不断缩小。其中,河西金融聚集区受规划及政策利好对企业选址的影响进一步凸显,金融类行业全年表现异常抢眼,租赁成交面积占73%。

  在销售方面,近五年全市的成交面积稳定增长,2017年成交量同比上涨52.2%,创历史新高;至2017年11月,全市成交均价为16640元/平方米,相比较去年同期上涨15.7%,而从供应量上看,2017年供求实现超历史往年大幅提升,供应量同比大涨101%;2017年南京写字楼市场整体依然供大于求,供求比1.37:1,相较去年有所上升,去化压力有所增大;新兴热点板块仍然是全市成交主力,其中建邺区以301%的增长率和30%的市场占比领跑全市。

  商办土地公方面,2017年以来,商办土地出让面积略有增长,但出让地块平均溢价率较去年有所下降,过热市场趋于稳定,土地市场供应以栖霞、浦口、秦淮为主。

  戴德梁行南京及杭州公司总经理汤耀光:“未来五年甲级写字楼以租赁为主,供应超300万平方米,河西、鼓楼滨江、城南板块将是供应主力区域,新街口单核发展中心的局面正在改变。”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姜奇卉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