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者信心指数再创新高 对教育培训最有信心

2017年12月28日 11:41:00 | 作者:孙茂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省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三季度全省消费者信心指数再创新高 ,城乡消费者信心指数均创出2013年以来的新高。教育培训位居各类消费之首,消费结构呈现升级换代的态势,消费品质逐步提升。

  调查显示,随着富民增收政策逐步显效,今年三季度,全省消费者信心指数再创新高,呈现出消费满意度提升、消费结构优化升级等积极变化。消费者信心指数强劲回升。城乡消费者信心指数均创出2013年以来的新高,表明江苏城乡消费者信心不断增强。

  消费者满意指数再创新高。三季度消费者满意指数为117.1,连续4个季度在110-120区间运行,意味着消费者对当前消费的满意度持续升高。就业满意指数大幅上升,延续了2016年二季度以来的升势。收入满意指数升入新区间。消费者预期指数创出2013年以来新高,已连续四个季度在120以上的运行区间。居民消费水平方面,三季度,居民消费水平比上季度增加的家庭占38.6%。

  随着消费水平提高,消费结构呈现升级换代的态势,消费品质逐步提升,表明江苏居民在满足基本生活消费后,发展型和享受型消费的倾向和重点逐步发生积极转变。教育培训位居各类消费之首,在计划未来三个月购买的商品和服务中的比重呈稳定上升态势,说明江苏百姓对教育培训重视程度不断加强;旅游虽然受季节因素、假期因素的影响,但在计划购买商品和服务中的比重呈振荡上升态势,2016年二季度以来平均每个季度上升3.7个百分点,今年三季度比重达到30%,仅次于教育培训;文化娱乐消费在未来三个月计划购买商品和服务中的比重,2016年二季度仅占2.5%,居第7位,2017年三季度比重达到13.2%,环比上升3.4个百分点,平均每个季度上升接近2.2个百分点,所占比重居第5位,超过汽车、保健养生消费比重。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茂强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