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 我们的新时代》开播 引发社会各界热烈反响

2017年12月28日 16:52:43 | 来源:名城苏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4日晚,六集通俗理论电视节目《厉害了,我们的新时代》在央视首播。节目用大量生动的数据和通俗易懂的语言,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发社会各界的热烈反响。

  在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新苏社区,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利用午休时间集中观看了第一集节目。节目首期以《新时代什么样》为主题,邀请十九大代表、高校教师、科技工作者同场交流,以各自经历、感受,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科学依据、主要内涵、重大意义等话题进行了系统生动的阐释。

  在首期节目的互动环节中,对于现场观众提出的“毕业后要不要选择出国深造”的问题,节目嘉宾用一组数据回应了同学的困惑。 他说,最新的数据,以前清华毕业的,比如说计算机系毕业的学生,排名靠前的很多都去国外攻读博士的学位。今年计算机系排名前二十,甚至前十的很多学生,都选择了留在国内去做研究。因为确实咱们国内的飞速发展,这个可以说,是新时代非常好的机遇。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十九大重点关注的群体。12月25日,在苏大计算机学院大一新生的班课上,同学们也认真观看了节目。

  苏州大学学生杨航说,就像他们是计算机学院的学生,将来人工智能,还有云计算处理,跟日常生活密不可分。现在新时代的背景,就提供了非常便利的条件。可以让他们非常勇敢地向前冲,使我们的时代变得越来越好。

  据了解,《厉害了,我们的新时代》由中宣部理论局、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广电总台联合制作,分为《新时代什么样》《新使命是什么》《新思想新在哪》《新征程怎么走》《新部署怎么干》《伟大工程怎么建》六集,生动呈现新时代、新思想的丰富内涵和重大部署,以社会大众特别是青年群体的视角领会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悟新时代新征程新气象新作为。

  (来源:名城苏州网 编辑/杨艺)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