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频道《甲方乙方》《食色生香》提档升级

2017年12月28日 11:31:26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岁末将至,新年新气象。从201811日起,城市频道《甲方乙方》栏目从每周单播改成双播,每周六、周日2135分与观众见面,《食色生香》栏目由每周录播形式改为每天1810直播,实现进一步的提档升级。

  201742日开播以来,《甲方乙方》成功调解39起案例,调解成功率百分之百。节目以调和双方矛盾为目的,通过展开当事人的故事,细致分析矛盾焦点,立足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序良俗,促成双方在现场达成和解,并签署具有法律效力的调解协议书。另外,节目在秉持化解社会矛盾这一根本出发点的同时,充分发扬了城市频道“热心公益”的特色,对参与节目的当事人或者家庭提供切实的帮扶。在往期播出的节目里,栏目组帮助自闭症儿童联系了康复机构免费治疗;帮助两个儿子怪病缠身的东北家庭销售大米;帮助因肥胖导致婚姻危机的妻子找到了免费专业减肥的机会……同时,城市频道“零距离爱心基金”也多次伸出援手,真真正正的为群众排忧解难,助力当事人走出困境。

  长期以来,人民调解工作为消除民间纠纷、维护社会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甲方乙方》栏目在节目环节的设置上,充分利用了人民调解的元素,将其与“密室调解”部分有效融合在一起,由人民调解员对当事双方进行劝解。而通过这样的设置,减少了矛盾冲突的呈现,增加了调解的比重,把节目的重心放在解决矛盾上来。2018年,节目将进一步强化人民调解员的地位,为当事人提供多种解决矛盾纠纷的方案,同时,节目也将为广大观众提供全方位的法律服务

  《食色生香》于201763日在江苏城市频道开播,每周六2135分播出,半年时间,节目培育出一群可靠的“吃货”粉丝。在节目中,著名主持人亚冰化身暖男大厨,现场教学做“松鼠鳜鱼”、“大烧马鞍桥”等淮扬名菜,创下周末晚间高收视;在教学之后,美食编导带领大家尝遍江苏美食,一家家有情怀、有故事的美食店,俘获了各个年龄层次观众的心。

  日播版《食色生香》分为“寻味江苏”和“名厨驾到”两部分。“寻味江苏”为推荐江苏各地的招牌菜、热门美食,同时挖掘美食的渊源及背后的文化故事,既能传播饮食文化,又为观众提供丰富的生活资讯,真正实现“吃遍江苏”的美食梦。“名厨驾到”由五星级酒店名厨亲临现场,手把手教您做菜,丰富百姓餐桌。改版后的节目,更加注重全媒体传播,节目内容也多为适合全媒体传播的3分钟短视频,增强了传播性、可看性和观众互动性。

  日播版《食色生香》更增强了与观众的粘性,每期录制现场推出“你吃我买单”、电视观众扫码送“霸王餐”、征集“妈妈的拿手菜”等互动环节。2018年,《食色生香》将以更接地气、更生动的形式与大家见面,旨在做“传统媒体的美食服务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