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热毯短路起火 400余只“宠物蛛”付之一炬

2017年12月21日 19:04:00 | 作者:李芙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20日晚上20点,苏州吴江城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家里租客的房间着火了!值班民警立即前往现场灭火。所幸发现的早,火势并不大,在众人合力下,火势不多久便已被扑灭。

  随后,民警在起火点发现了一个两层的架子,上面有大大小小的几十个塑料盒,底层的塑料盒基本都被烧毁,那这么多盒子里面装的到底是什么呢?民警上前仔细一看,被吓了一大跳,盒子里面装的竟然是鸡蛋大小的蜘蛛,而且是密密麻麻的一大堆!

  正当民警拿这些不知有没有“毒”的蜘蛛不知如何处置时,租客小刘接到通知赶了回来,民警从小刘口中了解到,养的这些蜘蛛是没有毒的。原来,小刘在工作之余偶然接触到“宠物蜘蛛”,这种蜘蛛在网上销路很好,但养殖起来却要花费不少的人力和物力。

  据小刘说,他花了6年左右的时间,才培养出租房里近500只“宠物蜘蛛”,这些小东西都可以参加上海“爬展”活动。这些天,由于吴江天气寒冷,小刘为这些蜘蛛置办了保温棚架子,不仅如此,他还在保温棚底层铺上了电热毯。为了能让蜘蛛在恒温下生长,每天早上小刘出门上班都没有将电热毯电路切断,却不想这个举动酿成了灾祸,小刘用心血养殖的400余只“宠物蜘蛛”付之一炬。

  警方提示:冬季已经来临,群众更要注重用电用火安全,家中无人时,一定要将外接的电器设备都关掉,防止电器短路引发火灾。一旦失火,要立即报警,尽量减少损失。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记者/李芙蓉 编辑/陈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