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流浪猫当上“代言人” 买张智汇卡就能做公益

2017年12月21日 17:07:00 | 作者:汪舒 李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大学的校园里有很多动物明星,学生们会给校园里的流浪猫、流浪狗取名字,其中一只名叫“大黄”的猫咪甚至被学生们戏称为“南大神兽”。今天(12月21日),在南大仙林校区举办的一场公益活动上,南大校园里这些颇受学生欢迎的流浪动物成为了主角,还当上了代言人,一起去瞧瞧。

  在南京大学有一个为流浪动物提供救助、绝育服务的社团“宠物之家”,目前已经救助了上百只流浪猫,还有等待领养的15只流浪狗。随着天气越来越冷,为了让这些流浪动物安然过冬,宠物之家的社员们花费了大量的精力和财力。

  南京大学宠物之家社团社长刘川云说:“这半年以来,我们社团在救助这方面已经陆续投入2万元左右。会有很多同学,愿意给我们送一些物资,天冷很多同学就把他们不用的被子、衣服拿过来,给狗御寒用。”

  为了给这群流浪动物募集过冬的物资,宠物之家和南京市民卡公司共同发起了一项公益活动,他们把南大的网红动物形象搬到了全国一卡通上,限量发行4000张公益卡,这个卡在全国的156个城市都可以刷卡使用。

  南京市民卡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这张卡上画了三只猫咪,一只是“年糕”,还有“黑酱”和“白手套”,因为它们三只都是公猫,以组团出现的方式,名称在南大流传很广。“我们每卖出一张卡,会给宠物之家社团捐5元,用于救助流浪动物。”

  看到校园里的网红动物成了交通卡的代言人,大学生们都非常喜欢,掏钱买卡的同时,也给这些流浪动物送去了一份关爱。

  南京大学的一位同学说:“我们校园里有很多这种流浪宠物,经常看到南大留言墙上说,‘这个猫又瘦了,头上又出血了,眼睛又有分泌物了什么的’,这些事情我们其实无能为力,我们也不专业。就是宠物之家的志愿者们,一直在费心做这个事情。”  

  据悉,南大宠物之家社团成立至今,已经发展壮大到拥有60多名成员、300多位遍布全校的志愿者,社长刘川云由衷地表示,希望每个人都能善待身边的流浪动物,请在寒冬里也不忘为它们送上一点温暖。“小区里的流浪猫,希望人们出门的时候能够给他们一点水,不用的纸箱如果能让它们御寒就更好了。”

  在发行的4000张公益卡中,最受欢迎的就是三只猫咪组合的这一套。如果你也想加入公益行动,可以在南京市民卡公司线下营业网点、淘宝店铺或者南大教育超市购买流浪动物主题公益卡片。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汪舒 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刘雨薇 编辑/童婷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