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街头迷路 交警来当“眼睛”

2017年12月21日 15:39:00 | 作者:杨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20日)上午,南京交警十大队民警正在江北大道葛塘客运站附近执勤,他发现一名中年男子手足无措地站在机动车道挥手,身旁车来车往,相当危险。于是上前询问,发现男子是位盲人。

  民警讯问后得知,这位盲人师傅是搭乘大巴,来南京前往辖区一家中医盲人推拿店工作。刚下大巴准备打车前往,此时正值早高峰期间,来往车辆堵、人声嘈杂,一时间他无法靠声音判断周围交通情况。

  于是民警将这位推拿师傅带上警车,安全护送到了他工作的推拿中心。盲人师傅连连致谢,“不好意思,真的麻烦你们了。谢谢你们!”

  民警在此提醒,关爱盲人既是社会的公德,也是公民的义务。 在盲人在出行时,他们所乘坐的公交车和出租车应该给他们提供便利。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杨芹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