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工地意外发现弹药坑 宜兴警方安全处置37枚日军迫击炮弹

2017年12月21日 09:50:00 | 作者:许迪侃 王斌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宜兴张渚一管网施工工地,挖掘出一枚历史遗存迫击炮弹,接到群众报警后,宜兴警方巡特警大队排爆队员迅速赶赴现场,展开弹体检查和现场勘察、走访等工作,并于当日及时将此爆炸物安全转移。

  据施工现场群众反映,在发现炮弹的地方附近,日本侵华时期日军在此修建了一座小炮楼,除已挖出的这枚炮弹外,该处地下可能还有其它遗存的炮弹。获此信息,宜兴警方高度重视,盯疑不放,巡特警大队排爆队员使用金属探测仪对相关区域地块进行勘探,经仪器探测,发现此管网施工工地地表下土层中有不明金属物分布,结合现场挖土分析,该处土层为瓦砾夯土混合覆盖层,综合现场采集情况研判,此处地下遗存有炮弹的概率直线上升。为严防风险隐患,保障公共安全,宜兴警方随即对该地块予以了封锁隔离,同时将相关情况上报至上级专业部门,会同无锡巡特警支队研究安全处置方案、着手挖掘妥善排爆。

  12月19日,市县两级巡特警部门排爆队员组建的排爆小组携带金属探测仪、防爆罐等专业装备器材进驻现场,会同属地派出所设置好安全警戒区,经细致勘探后,确定了不明金属物分布范围,开展挖掘工作,经数名排爆队员2个多小时的小心谨慎的挖掘,先后从深达1余米的土层中挖出炮弹37枚。

  经鉴定,这37枚炮弹均为日制90mm口径的迫击炮弹,虽然年代较为久远,弹体锈迹斑驳,但弹头引信俱全,仍较为危险。通过地毯式的反复勘查、挖掘清理,确认该地块内所有遗留炮弹排除完毕后,排爆队员用安全装置将这些炮弹妥善装箱后,用专业排爆车运往废旧炮弹暂存库,下步实行集中销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