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黑板!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文化大讲堂”第一课讲了啥?

2017年12月20日 16:17:07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记者/沈颖 摄影/黄磊)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江苏中华文化学院)“文化大讲堂” 1219日下午正式开讲。“大讲堂”的首位主讲人是南京大学党委书记张异宾。

  讲座中,张异宾向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体验。

  张异宾认为,学习十九大报告是一个不断深入的过程,要从融贯式的“历史发生学”的角度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报告不仅是五年来的工作总结,也是习近平社会主义实践30多年来解决问题的丰富经验总结。因此学习好十九大报告不仅是对一个报告文本字句的解读,而且是对习近平多年来文献群的理解,如此才能真正理解十九大形成的重要观点。

  第二,要从认识论和方法论的高度充分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报告不仅是简单的五年来的工作经验总结,也是历史性的理念转变。历史证明,在我们党的重要转折关头,要用认识论和方法论去指导实践,才能真正进入新时代。十九大报告具有战略性,只有从认识论和方法论的高度去理解学习,才能真正读懂、弄通、做实。

  张异宾还介绍了南京大学的哲学学科点建设情况,主要是南京大学建成全国最大的马克思主义原文数据库以及开展“第四届当代资本主义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的情况。

  近两个小时的讲座和互动气氛热烈。据了解,“文化大讲堂”的开设,是江苏省社院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学院精心打造精品课程的组成部分,旨在弘扬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文化自信,搭建一个文化学习、交流、探讨的平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