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物情结促生时尚灵感 “造就studioGEN”南京首秀

2017年12月18日 15:33:00 | 作者:海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时装秀和玉石珠宝展会碰擦出怎样的火花?近日,一场名为“造就studioGEN”的时尚发布会在南京召开,引集服装工作室创始人孙焉携HYSSop、Luojin、热水等优秀设计师品牌服装、FANART珠宝创始人范罗兰等时尚达人为南京潮流爱好者带来一场视觉盛宴。T台之上婀娜身段衣裳靓影,珍贵珠宝的流光溢彩让观众目不转睛。

  旧衣改造 时尚重生

  近年来,旧衣改造、再设计而成为不少独立设计师的时尚作品,这也让再造衣成为一种新型的时尚潮流。不仅是设计师,知名快时尚品牌H&M也长期开展环保项目旧衣回收计划,并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大力推广,让时尚也可持续发展起来。时尚在历史上的每一次停留,或多或少地留下时代的印记。翻翻你家的旧衣柜是不是总有几件早已无用却又承载了部分个人记忆的衣服在里面?恰是这些有故事的旧衣成为造就设计师灵感的源泉。造就使旧衣换一种形式继续承载我们的记忆。

  据悉,南京本土品牌“造就”也是引集推出的旧衣改造品牌。据悉,本次发布上的服装秀是由时尚小主宝儿带领“引集”团队倾力打造,走秀的音乐是邀请音乐人朱斌语先生精心制作。宝儿致辞说:“每个人都有敝帚自珍的恋物情节,舍不得与旧物分离,造就studioGEN用匠心和创意成就旧物的新生,构造有传承的私人Fashion style,与大家一起做时尚代际更迭的摆渡人。”

  “造就studioGEN”是南京艺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张明副院长取名并设计的。对于GEN有三个含义。它是一个词根,一是GENERATE发生生长一些事情美好的创意;二是GENERATOR发电机,代表时尚的策动者,三是GENERATION世代,代表不断迭代的时尚。这样的一个秀场发布会名字和旧衣改造时尚再契合不过了。

  时尚秀多元表达 东方美学气韵珠宝散发迷人光彩

  在当天的秀场上,知名珠宝设计师范罗兰带来她有着鲜明的东方美学气韵的珠宝,中国人对玉石的审美观是中国人审美观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且是其基础。玉的色彩美、音律美被广为讨论,当天珠宝展上,契合国人气质与审美的中国玉石和和彩宝结合,演绎出“琳琅满目”的震撼。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