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媒体组团力荐!中美合拍纪录片《南京之殇》国内引热议

2017年12月18日 14:55:26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2017年是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80周年,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与A+E美国电视网络合作拍摄了纪录片《南京之殇》。该片已于纽约时间12月13日上午在A+E美国电视网络下属的历史频道美国区主频道首播;北京时间12月12日晚在历史频道亚洲区主频道首播,覆盖了30多个国家和地区。

  《南京之殇》官方海报

  没有声泪俱下的暴行控诉,也没有满目疮痍的罪行罗列,这部中美合拍的纪录片颠覆传统纪录片模式,采用全新再现手法结合大量史实资料,还原了这些外国人眼中的1937南京真相:他们冒着生命危险留在了南京,以各种方式保护南京民众免遭屠戮,并记录下日本侵略者的残暴行径。

  作为国内首次用完全西方人的视角和表述方式去讲述南京大屠杀这一主题的纪录片,也是国内首次将南京大屠杀这一主题通过纪录片的方式搬上西方电视媒体主频道的屏幕,该片从拍摄到播出在海外获得了巨大反响。

  尽管尚未在国内播出,《南京之殇》在国内同样受到了诸多关注和热议——2017年12月16日,《人民日报》03版对《南京之殇》进行了报道,称“希望有更多人知道并铭记这段历史”。

  12月16日,人民日报官方微博再次对这部纪录片进行推荐,成为热门微博,微博阅读量达到327万,点赞数破6000,网友评论称“这才是历史意义的战争片”。

       不仅如此,瞭望、中国日报、环球时报、中国新闻网、新京报等多家主流媒体纷纷转发,《南京之殇》宣传片在秒拍平台的播放量破500万!


  不少网友表示,尽管只有片段,仍然能感受到制作精良,诚意满满↓

  历史固然沉痛,但也有温暖的援手,知恩图报是这个民族最朴素的情感↓

  这是中国的恸史,也是两岸三地同胞共同的民族记忆↓

  所有评论中呼声最高的仍然是,希望这部纪录片能尽快在国内播出↓

  虽然国内尚未播出,你仍然可以在荔枝新闻、我苏网观看《南京之殇》中文版精彩片段——

  南京之殇|南京大屠杀:一场有预谋的杀戮

  南京之殇|张纯如 用青春和生命祭奠国难

  南京之殇|“活菩萨”明妮·魏特琳:“担负一些责任,这也是我的使命”

  南京之殇|国际安全区:跨越国界、守望相助的人性关怀

  南京之殇丨把屠刀化铸警钟,把逝名刻作史鉴

  南京之殇丨探寻伤痛背后的根源

  南京之殇|年青一代:铭记历史,勿忘国难

  南京之殇丨加害者越坦诚 受害者就能更好疗伤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