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举行公祭活动

2017年12月13日 15:30:00 | 作者:郭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931年9月18号,日本制造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发动了蓄谋已久的侵华战争。今天,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同步举行公祭活动,提醒人们勿忘国耻,珍惜和平。

  今天公祭仪式的主题是:铭记历史,珍爱和平。来自部队、学校等200多名社会各界人士,齐聚在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大家依次把手中的蜡烛敬献到象征抗日英灵永垂不朽,抗日烽火生生不息的金字塔形卧碑上,表达对逝者的哀思。

  今天,展厅内特别展出了南京大屠杀的相关史料。在这些展板上,大约有60多幅照片,还原了80年前在南京发生的人间惨剧。

  给大家做史料讲解的罗茜同学,今年只有14岁 ,但是担任“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志愿讲解员已经有三四年的时间了。对于80年前那段沉痛的历史,00后的罗茜这样说:“南京大屠杀是我国历史上非常苦难的一篇,落后就要挨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在新的时代下,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国家而奋斗。”

  “作为一名军人,我们要牢记市使命,不忘历史,以强军目标为指引,为国家提供最强大的安全保证。”在公祭现场的一位军人如是说。

  举行公祭仪式,除了要让大家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更多还是希望我们每个人能够保持警醒,珍惜今天的和平生活,也为振兴中华民族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郭艺 编辑/马腾达)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