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2017年12月13日 13:16:00 | 作者:毛俊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上午,在北京卢沟桥畔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同步举行了国家公祭活动。对于每一个中国人而言,北京卢沟桥和南京大屠杀一样,都是抗战长河中不能忘却的回忆。发生在这里的七七事变标志着全面抗战开始,而南京大屠杀则是人类历史上最惨痛的回忆之一。今天上午,来自北京各界市民将在这里庄严集会,默哀献花,追忆历史缅怀逝者珍惜和平。

  在今天的公祭仪式结束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还将举办一场特殊的艺术主题展。早在1987年,也就是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50周年的时候,美国纽约南京大屠杀联合会会长陈宪中先生 ,专门组织了陈逸飞、高小华、袁运生等当年在美国学习的青年艺术家,以南京大屠杀史实为主题,创作了80余件各种类型的艺术作品,并在美国展出。这些作品主题鲜明,血照丹青,具有很高的历史和艺术价值。

  今年的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纪念馆以这批艺术作品为主体举办“丹青映史——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80周年祭艺术作品特展”,用以祭奠死难同胞,勿忘国耻。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毛俊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