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医院历史纪念馆今天开放市民自发前来参观默哀

2017年12月13日 12:38:00 | 作者:邓曦 张健 柳辉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鼓楼医院作为南京大屠杀期间南京城内唯一对平民开 放的 医院,不仅救治了大量伤病员,也留下了许多珍贵的史料。 今天上午,鼓楼医院历史纪念馆对外开放半天,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参观 。

  伴随着南京城上空的警报声响起,在鼓楼医院历史纪念馆门前 , 聚集了不少自发前来参观的市民,他们低头默哀,共同缅怀、纪 念逝去的同胞。

  1937年冬,南京被日军侵占,南京鼓楼医院因为具有教会医院 的背景,且紧靠金陵大学,被划入到国际安全区内,也成为大屠杀 期间南京城内唯一对平民开放的医院。医护人员克服重重艰难,救 治了许多被侵华日军烧杀、凌辱的伤兵和百姓,也保留了许多珍贵 的史料。正在参观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今天他特地从安徽滁州来参 观纪念馆,他说:“记住这段历史不是让我们来记住仇恨,而是通 过过去历史,了解现在生活的来之不易。”

  在鼓楼医院钢琴厅的大屏上 ,正在滚动播出的是,江苏广电 总台拍摄的纪录片《外国人眼中的南京大屠杀》威尔逊篇,不少市 民也是停下了脚步,凝神注视着大屏, 向这位曾经救助过无数中国 人的美国医生罗伯特·威尔逊致敬。

  一位市民现场满含热泪地表示:“我看到一个真实的历史展现 在我们眼前,南京大屠杀太残忍了,我看了非常激动,因为我是一个老兵。”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