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新四军纪念馆公祭活动:向革命烈士和死难同胞进献花篮

2017年12月13日 11:23:00 | 作者:沈春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盐城新四军纪念馆,是全国十大抗战题材纪念馆之一,也是全国唯一的专业性新四军纪念馆。今天(12月13日)上午,纪念馆与全国其他抗战题材纪念馆同步举行国家公祭活动,参加今天公祭活动的有驻盐部队官兵、大学生、机关干部代表和自发而来的盐城各界群众代表,共计两百多人。

  上午10点,公祭活动开始,参加人员在奏唱国歌之后,向革命烈士和死难同胞敬献花篮并默哀。之后,绕祭坛一周,向公祭坛鞠躬、献花,缅怀先烈、向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寄托哀思。

  参加公祭活动的大学生赵芷熠说:“南京大屠杀是悲痛的,我们要牢记历史,面向未来。我们年轻一代要更加努力学习,为国家的富强,作出自己的贡献;为国家的发展,尽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社区工作人员包瑞军说:“我们参加公祭活动,就是要牢记历史,捍卫人类尊严,维护世界和平,这就要求我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中去,早日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沈春良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