稚嫩童音朗诵原创诗歌 南京各界公祭抗日烈士

2017年12月13日 10:54:00 | 作者:方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13日上午,“珍爱和平 开创未来”江苏省暨南京市各界人士公祭抗日烈士诵诗会在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抗日航空烈士纪念碑”广场举行。南京市政协,省市民革、台盟、台联,南京市侨联及工商界,中山陵园管理局,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南师附中丁家庄初级中学,南京市锁金新村第一小学,江南水泥厂,南京航空联谊会、抗日航空烈士亲属等300余人参加了公祭活动。

  此次公祭活动专门制作了公祭悼旗,从航空烈士公墓牌坊开始,逐层平台摆放悼旗,直到抗日航空烈士纪念碑广场,共21对42面悼旗。与此同时,活动现场还制作了蓝天白云下和平鸽背景板,在肃穆的献花曲中,大中小学生及其他各界人士手持小白花贴于和平鸽上,象征着和平、幸福、自由,用以宣传和倡导广大民众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在活动现场,大、中、小学生还朗诵了原创诗歌,这些诗歌有学生自己创作,也有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创作。无论是《壮志山河歌》、《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诗歌》,还是《不能忘却的痛》,一句句激情的演讲,一声声深情的朗诵,小学生稚嫩的童音,中学生激昂的声音,大学生高亢的声音充斥着广场,饱含着学生们对烈士的纪念缅怀和对祖国的深情挚爱,满满的正能量。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方晨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