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蒙难将士纪念碑”前 各界人士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

2017年12月13日 10:37:00 | 作者:陆啸 余丽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是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80周年,也是第四个国家公祭日。12月13日上午,南京市江北新区泰山街道在“抗日蒙难将士纪念碑”所在地开展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活动。各界干部群众代表胸佩白花、隆重集会,深切缅怀南京大屠杀的无辜死难者,缅怀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无辜死难同胞,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宣誓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坚定立场。

  上午10点整,全场肃穆而立,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响起,公祭活动正式开始。10点01分,凌厉的警报声响彻南京上空,人们手捧菊花为遇难同胞低头默哀,这一分钟,时间仿佛凝固了,是哀悼更是警醒。随后,青年代表向抗日蒙难将士纪念碑敬献花篮,紧接着全体人员依次走向纪念碑行三鞠躬礼,献上自己手中的菊花并绕场一周瞻仰纪念碑。此外,为了那些不能亲临现场缅怀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及革命先烈的各界群众,泰山街道还在线下同步开展以“铭记历史,圆梦中华”为主题的寄语和平征集活动,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来自各社区以及学校、驻街部队等上百名群众纷纷寄语留言,祭奠遇难同胞、祈愿世界和平。

  岁月可以宽恕,但不可以忘却。人们对遇难同胞的缅怀并没有随公祭仪式而结束。当天参加祭奠仪式的团员代表们纷纷表示:“会牢记活动背后那段历史,并为之努力学习,努力工作。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并不是一个时代的口号,而是我们每一代中国人该做的事。只有国家强大,我们才能为世界和平出一份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