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学生校园内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

2017年12月13日 10:17:00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第九中学校园,原本10点钟下课,今天迟延三分钟下课。

  当10点01分警报声响起来的时候,所有的学生、老师都起立,低头,默哀。

  在教室里,一只只纸鹤上面写着祝福,这些都是一大早学生们折的。

  而在操场上,一条白色的横幅上,印着“祭南京殇,激励少年志,圆强国梦”的字样,上面都留下了学生们的祝福。有的写着“珍爱和平”,有的写着“少年强,中国强”,每个签名背后都是大家对80年前的那段历史,对祖国、对自己祝愿。

  同样,今天上午,南京赤壁路小学开展“铭记历史,圆梦中华”主题纪念活动。

  上午10点01分,随着警报在南京上空拉响,往日熙攘热闹的校园变得寂静。全体师生神情肃穆,庄严默哀,共同缅怀在南京大屠杀中死难的同胞。

  最后,少先队员代表向全体同学呼唤:“少年强则国强”。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沈杨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