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交换生”让学生多才多艺

2017年12月12日 15:53:00 | 作者:徐华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大学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大学生也是多才多艺。近日,南京理工大学设计艺术与传媒学院开展了“梦想交换生”的百日技能交换活动,在一百天的时间里,让学生相互学习对方的才艺技能,营造互帮互助、互相学习的校园氛围。

  相互学习结伴成长

  南京理工大学设计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黄牧灵喜好书法,曾在全校书法大赛上获奖。她每天坚持练习书法,并在微博上打卡,获得不少同学关注,同宿舍的好友余彦珍就是其中一位。

  写字陶冶心情,练舞锻炼身体。余彦珍从小接受过专业的舞蹈训练,黄牧灵就向余彦珍学习舞蹈。通过两个多月的相互学习,黄牧灵和余彦珍不再羡慕对方的才艺,而是经常约着一起切磋舞蹈和书法。在她们的带动下,同班同学、学弟学妹甚至辅导员老师都加入进来。

  才艺融合增强党性

  “梦想交换生”百日技能交换活动开始后,南京理工大学先后有700多学生参与,他们带来手工、吉它、舞蹈、书法、英语口语等技能,互相拜师学习。不少结对的伙伴,还为自己的交换活动制作了口号,“让快乐打败忧虑,让勤奋打败懒惰”,“交换技能,结交好友,促进身心协调发展”等等。

  南京理工大学2015级广播电视专业的蔡伟华,在交换中学会了嘻哈音乐,她还制作了一个MV,来表达青年人面向未来的态度。

  据了解,此次“梦想交换生”百日技能交换活动,是南京理工大学设计艺术与传媒学院在去年“百日行动派”微习惯养成活动基础上的升级版。南京理工大学设计艺术与传媒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陈珂珂表示,下一步会将活动向全校推广,并争取每个学期举办一次。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 记者/徐华峰 编辑/范文昊)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