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请“朋友”吃饭 13岁少年拖着行李箱盗窃

2017年12月10日 14:53:00 | 作者:李芙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淮安盱眙一家超市被盗,保险箱中的现金被偷,柜台中高档的香烟也被拿走不少,盗窃总额达到4万多元。当案件破获后,大伙唏嘘不已,因为嫌疑人竟然是个未满13岁的少年。

  接到报警后,当地警方迅速赶到超市,调阅了监控录像。

  淮安市盱眙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二中队侦查员李波:“由于现场的监控资料比较模糊,嫌疑人的面部特色不是很清晰,然后我们立即调阅了沿途的一些监控资料,发现嫌疑人在作案后,是乘坐一辆出租车逃离现场。”

  监控显示,嫌疑人钻进了超市后,撬开保险箱,将保险箱中的现金全部拿走,随后又从超市偷了个拉杆行李箱,把高档香烟装进行李箱后逃离现场。通过嫌疑人逃跑时乘坐的出租车,警方很快就找到了嫌疑人马某。

  警方在马某居住的小旅馆里当场查获了超市被盗的现金35000元,另外还有大量的香烟,总价值在4万元左右。不过令民警惊讶的是,马某竟是一名13岁的留守少年,经了解,马某的父母离异后就一直在外打工,马某由老人照顾,他初一没读完就辍学了,之后小小年纪的他就混迹在社会上,而这次盗窃也就是为了弄钱请朋友吃饭。

  由于马某还未成年,民警只对他进行了批评教育,马某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事后,马某的家人将马某带走,并表示以往对孩子照顾关心太少,发生这次的事情,他们有很大责任,今后,他们也将会多陪陪孩子,不让孩子再走上歪路。

  民警表示,近年来,青少年犯罪呈现上升趋势,对于马某这样的特殊人群,还属于没有理智交际观的状态。此时的他们心智尚未成熟,往往容易做出违法的事情。因此,在这个时间段,家长更要注意和孩子的沟通交流,避免他们误入歧途。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记者/李芙蓉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