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之祭—穿越金陵的纪念 融媒体新闻中心举办骑行悼念活动

2017年12月10日 16:06:22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是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80周年,第四个国家公祭日临近,今天上午我们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联合摩拜单车举办了一场特殊的骑行活动,50多位市民骑行至南京各遇难同胞纪念碑,献花默哀,寄托哀思。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北极阁遇难同胞纪念碑,今天上午来自南京的近30位市民从这里出发,骑行至各处遇难同胞纪念碑,共同悼念南京大屠杀30万遇难同胞。

  上午九点,来自社会各界的30余位市民一人一车,从北极阁出发。按照"北极阁、南京大学、清凉、五台山、中山门"之一路线骑行。骑行队伍在每一处遇难同胞纪念碑前默哀,敬献菊花,表达对80年前在南京大屠杀中不幸罹难同胞的哀思,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生陈振华说,此举是为了让更多的人能够铭记这段历史,缅怀遇难同胞,同时呼吁大家要热爱和平、远离战争。

  南京长江边上也有四个大屠杀遇难同胞丛葬地,当年有十多万无辜同胞在江边遇难。早上,近二十位市民也从侵华日军中山码头遇难同胞纪念碑出发,沿江骑行,凭吊逝者。

  南京集结号单车俱乐部队长鲍双英说,南京大屠杀是南京所有人的伤痛,所以要铭记历史。

(本条新闻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