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落入冰冷河水 河道保洁员救人

2017年12月09日 18:34:00 | 作者:范涤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8日下午13点,苏州木渎胥江边上,一个小伙子跳进河里,“他自己跳的,保洁船,还有好几个人过来,这么冷的天,一直在抖一直在抖,再冻下去要出事了!”看到船闸桥西侧的胥江内,站着一名小伙子,头低着,双臂垂在水里,全身都在抖,看得出来他被冻坏了。

  目击者介绍,路过的保洁船把小伙子拉到岸边看护起来。岸边栏杆上挂着两件外套。地上放着一个双肩包,里面有一袋橘子。民警检查过了,没有发现小伙子的身份证等。小伙子一言不发,民警喊了几句话,他只是低着头。

  救援人员带上救生圈、绳索,先后下水营救。小伙子要往旁边走开,身体明显冻僵了,走不快,消防员趟着水加快速度,赶上去把他拉住了。好不容易拉回到绳梯旁。小伙不愿用救生圈,也不肯上岸。两名消防队员跟着泡在水里,守在小伙旁边。

  据了解,小伙子在苏州打工,21岁。“我要找XX服饰的XX。”小伙子说了一个女性的名字。民警查询了一下,这家服饰企业在胥口一带,但河水太冷,小伙坚持不了多久,肯定等不到把人喊来。两名救援人员继续和小伙聊天,劝他上岸。20分钟过去了,小伙不再躲避,同意来到绳梯下面。可是他全身都冻僵了,爬不了绳梯。一艘路过的保洁船靠了过来,两名消防队员先把小伙推到船上,再先后爬上去。随后靠岸、抬人,这名小伙被急救车送往医院治疗。

  保洁员阿姨说,当天上午10点45分许,她从路边经过时,看到这名小伙与一男一女在河边,后来男子拉着女子的手走了,留下小伙一个人在河边。没人知道他是什么时候下水的。路人发现时,已经是下午13点左右了。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记者/范涤青  编辑/陈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