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举行"抗战家书"诵读活动 40多封家书重温抗战岁月

2017年12月09日 20:13:02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了缅怀在伟大抗战中献身的先烈,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今天下午,南京市举办"抗战家书"诵读活动。

4af8000406e359960936

  江苏广播主持人姜林杉在朗诵

4af90003a989c6173152

  主持人朗诵的,是泉州籍旅菲华侨林锡国寄给儿女的家书,信中他表露了对日本侵略者发自内心的强烈愤慨,表达了对亡国的深切哀痛,同时勉励儿女努力读书,做一个替国家争气的人。现场还有南京大屠杀幸存者、 南京保卫战参与者李高山,朗诵烈士刘宗歆写给妻子的家书,老人坐着轮椅,一字一句地认真读着,令人动容。

4af90003a9a7c0f138fe

  南京市档案局史料开发利用处副处长王伟告诉记者,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很多人写家书里面对家庭、对爱人、对妻子、对儿女、对国家、对民族,它都是有一种真实和真切的反映。

4afc000169285866545b

  ​南京"抗战家书"征集活动,从7月7号启动以来,征集到了40多抗战期间的珍贵书信,举办了6场诵读活动,由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大学生、朗读爱好者等不同领域人士诵读,带领现场观众重温抗战岁月中的家国情怀。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李璇 杨荣 许宸 周雷)

(本条新闻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