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寻找最美社工”活动颁奖典礼在秦淮区隆重举行

2017年12月08日 20:31:00 | 作者:徐福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由市民政局主办,秦淮区民政局以及南京市公益创投协会共同承办的南京市“寻找最美社工”活动颁奖典礼在秦淮区政府5楼礼堂隆重举行。省民政厅刘亚军副厅长、社会工作处周恒新处长、政权处孙斌处长,市民政局陈芳副局长、政权处徐贻珠处长、陈骏副处长,秦淮区政府祁红副区长,秦淮区民政局江淳局长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发证书。

  通过严格的专家评审、网络投票等环节,19名来自基层的社工脱颖而出,其中来自我区的刘晓平和吴卫华两名社区专职社工当选南京市“最美社工”张梅、陈海宁被评选为优秀社工。

  刘晓平,去年获评江苏省“社会工作领军人才”,这次高票获评“最美社工”。4年前,她从社区主任岗位主动下来,成立社会组织晓平社会工作发展中心,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承接了秦淮区蓝旗新村社区原来由居委会承担的一些公共服务。在她的带领下,现在社工一人多岗,一岗多责,居民来办事都有人接待,以前推诿扯皮的现象没有了。中心还根据社区居民不同诉求,在帮扶救助、人文关怀、精神慰藉、矛盾调处等方面,运用专业社工理念开展个案服务,获得广泛好评。

  刘晓平说:“我从事社会工作11年了,对这一职业的理解逐渐加深,也深深爱上了这个职业,并从中获得了成就感。”

  吴卫华,被群众们称为“人气红人”;先后2年间拿下6项省市级的公益创投项目,被同行们称为“中标牛人”。2014年9月创建了南京市首家“志愿时间银行”,带领团队研发了志愿慈善体系管理系统,供需匹配,精准帮扶,推广一卡结算。2016年,成为市民政局聘任的初级督导,她不断强化团队的专业知识的培训和业务团契活动,着力探索“职业化”社工的实现路径。

  向阳花社会工作发展中心是一家专注于社区社会服务的社会组织,于2015年2月承接了政府下延到社区的行政性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吴卫华也因此由大阳沟社区主任转变身份,成为机构法人,同时兼任快乐老家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负责人。在她的管理运营下,两机构被评估为南京市3A级社会组织,获得“南京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区巾帼文明岗”等荣誉称号。

  此次当选的几位社工是秦淮区社区专职社工一千余人中的佼佼者,也是他们的缩影,他们虽无轰轰烈烈的大事,却用平凡小事传递着人间大爱。这次颁奖典礼展现了我区社工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弘扬了社会工作精神,传播了社会工作理念,提高了社会工作者的自我认同度和社会认知度,为全区社会工作发展营造良好氛围,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新秦淮贡献力量。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