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启动大气污染防治省级驻点督查 污染点源超半数存在问题

2017年12月08日 18:22:00 | 作者:李璇 杨帆 汪乐萍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入冬以来,全省空气质量出现污染情况,江苏省环保厅启动了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省级驻点督查工作,环保执法人员赶赴各个设区市,对环境问题进行突击检查,打响蓝天保卫战。

  镇江宏顺热电公司超标排放 限产不到位

  环保执法人员首先来到镇江丹徒区的宏顺热电有限公司,厂区通往堆场的道路漆黑一片,泥泞不堪,因为燃煤没有按要求进行覆盖,道路也未清扫。执法人员随后查看了这家公司近期的污染物排放数据,发现在管控期间,曾出现多次超标排放情况。

  冬季蓝天保卫战驻点镇江督查组联络员李响告诉记者:“颗粒物最高的时候超标达到50%,二氧化硫超标达到30%,持续的时间一般在一两个小时左右。”

  按照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管控要求,这家热电厂需限产30%,然而他们近期生产数据显示,它的锅炉负荷和发电量虽然有所下降,但是没有达到30%,管控措施落实不到位。

  冬季蓝天保卫战驻点镇江督查组联络员李响表示:“我们马上要求地方环保部门,对这家企业加强监管,要求企业严格落实管控要求,并针对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处理。”

  镇江京口区堆场扬尘污染严重

  随后记者又跟随环保督查人员来到了镇江京口区的一家堆场,看到这里一大片区域都露天堆放了很多的散煤,但是没有任何遮盖或者洒水降尘的措施,一旦有车辆驶过,在风力的作用下,就会扬起漫天灰尘。

  京口区环保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后表示,这家堆场占地约30亩,场内的粉煤灰来自于索普集团,外售给了私人老板。他们当场下达了督查通报,要求其立即整改。

  镇江市京口区环保局监察大队大队长钱磊:“立即对现场的所有的堆体,进行一个覆盖,保证堆体的高度不能高过旁边围墙的高度,同时对场地道路上积存的扬,要求他们进行清扫,保证在两周之内整改到位。”

  省级驻点督查 违法行为从严从重处理

  此轮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省级驻点督查工作将一直持续到12月底,一共有13个小组、40名督察人员在全省各地检查应急管控措施落实情况。截至到12月7日,共检查污染点源206个,存在问题的污染点源116个,占总数的56.3%。省级督查组要求各市对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依法从严从重处理,对区域性大气污染问题突出的,采取区域限批、挂牌督办等措施,确保实现年度大气污染防治国家考核目标。

  随着空气质量的好转,今天的蓝色预警也将解除,但是驻点督查工作还将继续,保证今年冬季的空气质量提升。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李璇 杨帆 汪乐萍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