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手开起“夫妻店” 专找医院“开展业务”

2017年12月08日 17:10:00 | 作者:袁晓清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淮安警方抓获了两名专门瞄准医院盗窃的犯罪嫌疑人,两人是一对小夫妻,都没有正当工作,因为家中缺钱,竟商量一起盗窃。

  今年9月以来,淮安警方接到多家医院报警称,在住院部病房及医护人员值班室内,连续发生了多起手机及现金被盗案件,而且窃贼胆子很大,选择的下手时间几乎全是在白天。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展开勘查工作,经过连续多日的走访及查阅海量监控视频,警方最终锁定了两名嫌疑人。

  淮安市洪泽公安分局高良涧派出所副教导员 陶德飞:“这两名嫌疑人溜到医院的病房里面,趁病人在休息的时候,或者是溜到医生护士的办公室,趁医生护士不在,实施盗窃。”

  通过路面监控看到,当天上午10点15分,一辆黑色轿车停在了一家医院的偏门门口,随后,车上下来一名白衣中年女子,边往医院大门走,边套上一个黑色口罩。十点半左右,这名女子出现在了医院住院部病房12楼的走廊上,在东张西望半天,确定没人注意自己后,女子迅速推门进入医护人员值班室,仅仅十几秒钟时间,当其出来时,手上已经多出了一个棕色皮包。然而,成功得手后,这名女子并没有立即离开,而是又接连出现在住院部病房的十楼及八楼,如法炮制,用相同的手法五次实施盗窃。本是空手进入医院的白衣女子,在11点半左右离开时,手里已是大包小包拎满了“战利品”。在确定了嫌疑人的具体体貌特征后,民警随即布控,展开抓捕行动。

  淮安市洪泽公安分局高良涧派出所副教导员 陶德飞:“这两名嫌疑人抓捕归案后,我们发现两人有过多次盗窃医院病房及医生护士办公室的前科。”

  经过突击审讯,犯罪嫌疑人纪某、杜某对自己的盗窃行为供认不讳。据交代,二人系夫妻关系,因为没有正当职业,两人经常为了钱吵架。为了维持生活开销,夫妻二人经过商量,一致决定利用医院里人多眼杂,病人家属及医护人员防范意识不足的弱点,实施盗窃。作案时,二人分工明确,妻子杜某负责盗窃,丈夫纪某负责开车接应。

  犯罪嫌疑人 纪某:“她以前在医院偷过的,后来我就开车把带她带到这个医院去偷,认为自己不会被逮到啊,就这样的,有侥幸心理。”

  短短两个多月时间,纪某和杜某夫妻二人已流窜淮安各个县区的多家医院,成功实施盗窃三十余起,最疯狂时,两人甚至能在一个上午就连续作案七八起。目前,纪某和杜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记者/袁晓清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