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友”开业要贺礼,男子8800元“卖”了4棵树

2017年12月08日 16:43:00 | 作者:栖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一名男子神色匆匆地来到南京迈皋桥派出所报警,称昨晚“朋友”向他要了8800元的开业贺礼,可是才送过礼“这位”朋友就失连了。

  民警细问后才得知,报案人冯先生口中的这位“朋友”,其实是刚认识不久的“女友”齐女士。冯先生是重庆人,11月初,他在交友网站上认识了齐女士,通过网站资料和日常聊天,冯先生了解到齐女士人在深圳,和朋友一起经营着一家珠宝店。由于冯先生也是生意人,虽然未曾见面,平时联系也都是通过短信和电话,但两人的共同语言却不少,感觉总有聊不完的话题。渐渐地,双方都认为彼此十分投缘,于是就顺理成章地确立了恋爱关系。

  过了两天,下午5点多,在南京出差的冯先生接到“女友”的电话,聊了几句之后,“女友”说自己新开的珠宝店即将开业,并以撒娇的口吻向冯先生索要开业礼物。冯先生之前就听“女友”提过,她和朋友合伙得并不愉快,早就想散伙自己一个人干。只是冯先生没想到,“女友”这么快就自立门户了。“女友”似乎感觉到冯先生的惊讶,紧接着说她给了朋友一笔钱,把店面盘了下来,稍微装修后又重新开业了。

  “女友”临开业前,总时不时暗示冯先生送她点花篮或绿植。冯先生觉得似乎也理所应当,为了送得合心意,冯先生特意询问“女友”想要什么。齐女士思索了片刻说道“要不你帮我买四颗发财树吧!”冯先生考虑到快递得要几天时间,便问“女友”是哪一天开业。齐女士告知就在两天后,由于时间紧迫,她建议自己在当地买,冯先生买单即可。冯先生一听觉得这是个好办法。 不一会儿,齐女士就给冯先生打电话,说她已经看好了发财树,不过价格有点贵。冯先生为显大气,让“女友”不要在意价格,直接订购就行。随后齐女士告知,卖家要求先交1000元定金再送货,冯先生二话不说立马汇过去1000元定金。过了一个小时左右,“女友”再次来电,称树已经送到了,需要付尾款7800元。冯先生一听十分诧异,但自己已经答应了女友让她不在意价格买礼物,现在如果反悔面子有点挂不住,冯先生只好硬着头皮又给“女友”的账上汇了7800元。 到了晚上,冯先生想找“女友”聊聊她开业的事,谁知对方的电话居然打不通了,而且短信也发不过去,冯先生越想越不对劲。第二天早上,仍然打不通“女友”电话的冯先生赶紧到派出所报警。目前,该案件警方已经立案调查,案件尚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以交友为由索要钱财的骗局,已然不是什么新花样。在这里,蜀黍要提醒广大朋友,网上交友需小心谨慎,尤其是当对方提出索要钱财的要求时,不管是何种理由一定要提高警惕,切勿轻易给素未蒙面的陌生人转账汇款,以免落入交友诈骗的老套路。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