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私自倾倒煤气渣 浓烈煤气味引发恐慌

2017年12月08日 08:22:00 | 作者:武家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7日晚上6点半左右,南京鼓楼区郭家山二十九号大院的空气中弥漫着一股煤气味,居民一度怀疑出现煤气泄漏,数百户居民慌忙离家前往空旷地方。

  据一居民介绍,6时许,她突然闻到从窗外飘进家里一股刺鼻的煤气味,但当时并没太在意。可是,半个小时过去了,气味不但没有散去,反而越来越浓,“我突然觉得有些头晕、胸闷。”担心是自家煤气泄露,她又赶紧到厨房检查,但没有发现异常。这时,她听到有人在楼下讲话,推开窗户看,发现几个邻居正聚在一起猜测是谁家的煤气泄漏,大家都很害怕。随后,居民拨打了119报警电话。

  6点半,方家营消防中队的消防车赶到现场,紧急疏散了楼上的30多名住户,让他们撤离到安全地带,并在宿舍区门口拉设了警戒线。接着,挨家挨户地排查,消防队员并没有发现哪家煤气泄漏。

  随后,消防队员用水枪对小区下水道进行排查进行喷洒,试图冲淡煤气味。晚上7时许,煤气味逐渐挥发,变淡散去。

  110民警接到报警后,也很快赶到现场,并及时通知了燃气公司工作人员。燃气公司工作人员赶到现场,用仪器检测泄漏点。经过工作人员用专业仪器检测,最终确定并不是天然气泄漏,应该是有居民乱倒液化气残渣所致。

  听说是液化气残渣的味道,居民们总算是放了心,对于这种乱倒液化气残渣的行为,居民们也表示这样的行为太不道德了。

  消防队员提醒,大量易燃气体在通风状况差的下水道等地积累达到一定浓度后,遇火花极易引起爆炸,希望市民不要乱倒煤气残渣,以免引起人为事故。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