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交警严查酒驾 上百驾车人被处罚

2017年12月06日 17:14:00 | 作者:杨芹 张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交警严查酒驾 上百驾车人被处罚

  从本周起,江苏交警部门将在全省开展为期2个月的酒驾醉驾整治行动。12月4号晚上,南京交警部门出动了252名警力在全市设立多处检查点,酒后开车被查,丑态百出。

  男子紧闭车窗拒不配合 医院血检为醉驾

  12月4号晚上11点左右,南京交警五大队民警在城西干道,对一辆驾驶白色越野车的男子进行酒精快测,发现存在酒驾嫌疑,随即让男子下车接受进一步检测。不料该男子直接关上车窗,紧闭车门。民警多次对其口头警告无效后,强行打开车门,将该男子控制。

  民警要求进行酒精呼气检测,该男子直接拒绝。民警当即把他带往医院抽血检测。

  驾驶员一直要求民警给他喝水,还声称不喝水就不让抽血。随后承认自己确实喝了一点酒。

  在医院,男子又耍起了各种无赖。民警多次劝说无效后,只能强制抽血检测。检测结果显示,该男子体内酒精含量为215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

  醉驾遇交警检查 男子高速公路掉头撞车

  当晚23点20分,南京交警高速十二大队民警在天生桥收费站进行集中查处,一辆白色凯迪拉克开到高速公路收费站时突然倒车,意图掉头,结果撞上了后方车辆。现场民警立即将该车拦下。打开车门,一股酒味扑面而来。经现场酒精检测,驾驶员尹某血液酒精含量为119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

  男子醉驾被查 试图行贿千元被拒

  而在长江二桥主线收费站,交警对进城车辆进行检查时,一辆白色别克车突然变道,企图逃离。民警将车辆拦停之后,发现驾驶员杨某口中酒气浓重,酒精呼气检测显示,其血液酒精含量134mg/100ml,同样属于醉酒驾驶。驾驶员杨某还从怀中掏出数千元现金,试图行贿民警,被民警严词拒绝。

  而据统计,集中整治的首晚,南京交警在全市共查处饮酒机动车38起,醉酒驾驶机动车3起。

  南京交管局宣传科民警曾策力表示:在交通违法中,酒驾所引发的事故造成的损失和后果都是比较严重的,从当晚查处的结果来看,从数据结果来看,酒驾的人数比往常略多一点。

  会站首日全省共查获酒驾451起

  根据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通报,12月4日全省第一次集中统一行动日,全省共出动警力5366人次,设置检查点655处,共查获酒驾451起,其中涉嫌醉驾60起。

  江苏全省公安机关开展保平安护稳定'冬季攻势'行动,将一直持续到2018年1月底。而心理专家分析,一些驾驶员明知道酒后不能开车,可酒后仍上路,除了侥幸心理外,在酒精的作用下,人也失去了正常的辨识能力。

  心理专家张纯表示,正常的在不喝酒的情况下,我们知道喝酒开车被查到后会有后果,在喝酒的情况下,人对于自己的语言控制能力降低,对行为的控制能力降低了,表面看上去是清醒的,我对事物的辨识能力是有的,其实他整个的逻辑推演能力完全就没有了。

  交警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年关岁末各类商务答谢、朋友聚会较多,这也更容易导致酒驾违法行为的发生。请驾驶员切记喝酒之后严禁驾车,以免发生惨痛事故。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杨芹 张健 编辑/杨艺)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