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施兵成功捐献“生命种子” 救助一名11岁再生障碍性贫血患儿

2017年12月05日 15:51:00 | 作者:许迪侃 王金海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下午一点半,盐城盐都区31岁的施兵在南京中大医院成功捐献“生命的种子”,随后,带着他体温的252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迅速被安排送往患者所在医院并输入其体内。

“希望小朋友能早日康复!”捐献过后的施兵一身轻松。至此,施兵成为盐城市第45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施兵是盐都区大冈镇中心卫生院的医生。2015年5月11日,他接受血样采集加入中华骨髓库成功一名志愿者。

今年7月26日,他与一名患者初次配型成功。“我的一名亲属也患有白血病,虽然不需要接受移植造血干细胞,但让我更加体会到患者对生命的渴望。”

施兵说,在得知中华骨髓库志愿者超过240万人,但成功捐献的才6800多例后,他毫不犹豫地同意了捐献,“茫茫人海中,能够配对成功这是缘分,我必须救他(她)!”施兵的善举得到了家人、单位的大力支持,他也积极锻炼身体,增强体质,体重由原来的80多公斤降至70公斤,为的就是保证捐献顺利进行。在高配、体检后,11月30日,施兵入住中大医院。

12月1日起,他每天接受注射动员剂,以加速骨髓造血干细胞的生成并释放到外周血中采集。12月5日上午8:30,采集开始,过程中施兵一直面带笑容,与前来看望他的省、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愉快地交谈着。下午1:30,采集结束。“您的捐赠不仅挽救了我儿子的生命,也拯救了我的家庭,孩子的身体里流淌着您的血液!”患者家人写来了一封情真意切的感谢信。在得知自己捐赠的对象是一名仅有11岁的男孩后,施兵的眼眶湿润了。他也回了一封信:“叔叔希望你能感恩社会,记住那些曾经帮助你的人,也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将这爱心传递下去,让社会充满爱!”科学实践已证实,造血干细胞移植现已成为治愈白血病、实体瘤、遗传性及重度免疫性疾病的可靠方法。截至目前,盐城市已有45人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其中2人进行了二次捐献。这45人中,有9人是医生,医生捐献占比20%。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