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上演“速度与激情” 开斗气被拘留五日

2017年12月04日 16:15:00 | 作者:杨芹 康睿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很多司机开车上路容易“路怒”,情绪一上来,你占我的道我就别你的车。千万别以为开斗气车是小事,前几天,南京的一名机动车驾驶员王某走出了拘留所,结束了为期5天的行政拘留。之所以受到拘留处罚,就是因为他在高速公路上开斗气车。

  今年10月31日,南京交警高速五大队接到市民姜某报警称:当天上午7时许,他驾车从机场高速宏运大道入口驶入机场高速集散车道,只因脚点了个刹车,后面的一辆黑色大众轿车对他所驾驶车辆多次故意别车。报案人提供的行车记录仪视频,还原了当时惊险的一幕。

  南京交警高速五大队三中队副中队长禹良栋表示:“通过连续变换行驶方向,减速刹车,其中有一次是从应急车道超车后,占用对方行驶车道,对车辆行驶进行阻挡,并在最后一次别车后,把左手伸出窗外,做出了一个很明显的侮辱性手势,随后扬长而去。”

  短短一分钟内,驾驶员王某先后4次采取左右变换行驶方向、减速刹车等方式,对报警人姜某驾驶的车进行阻挡。姜某车辆从60公里的时速紧急制动至车辆基本停止并差点引发追尾事故,所幸姜某全程冷静,事态没有进一步恶化。

  南京交警高速五大队三中队副中队长禹良栋指出:“在高速公路上车辆行驶速度非常快,他这种行为随时都有可能造成严重的交通事故。”

  南京交警高速五大队民警经过数日的监控调阅、调查询问等证据收集、固定工作,确定了黑色大众轿车驾驶员王某斗气别车的违法事实。“王某是觉得姜某点了个刹车,很不爽,最主要是在车上跟女友吵了一架,心情就更加不好,然后路怒症就开始发作了。”

  王某在高速公路上开斗气车的违法行为,不仅无视他人行车安全,更是挑战交通管理与社会秩序的底线。最终,王某因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的相关规定,被治安拘留5日。开“斗气车”是一种严重危害道路行车安全的违法行为,千万别拿生命安全去撒气。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杨芹 康睿博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