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候鸟迁徙季 句容赤山湖大批野鸭聚集舞翩跹

2017年12月04日 11:03:00 | 作者:杨志国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眼下又到了候鸟迁徙越冬的季节,作为候鸟迁徙途中的中转站之一,这两天,句容赤山湖国家湿地公园也迎来了大批候鸟。

  昨天下午,记者在这里看到:宽阔湖面上,成群的野鸭时而悠闲地嬉戏,时而展翅飞翔,不远处的湖边湿地还有不少白鹭在觅食。在湖中央的断桥上,夕阳西下,静止的桥和相互竞逐的鸟儿,动静结合,相映成趣,构成了一幅和谐的画卷。如此美景,也吸引了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来到这里骑行观鸟,感受冬日里湿地的别样风情。

  据悉:赤山湖总面积1300公顷,属省内一处比较大的国家湿地公园,规划区范围内湖泊、河流、草本沼泽、鱼塘、水稻田等多样的湿地类型孕育了丰富的自然湿地生物。近年来,句容加大了对湿地环境的保护力度,使赤山湖生物物种越来越丰富,赤山湖成为南京周边最大的候鸟栖息地,每年过冬鸟类有290多种,同时还是大天鹅过冬中转站。常年居住于赤山湖的鸟有7500多只。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