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收官盘将达70家 主城区万元盘屈指可数

2017年12月03日 19:27:00 | 作者:郑云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多重因素的影响下,从11月份开始房企明显加快开盘步伐,年终上市潮一波接一波。根据相关数据统计,目前已有60几家楼盘收官,预计到今年年底收官楼盘将达到70家,南京主城的万元盘也越来越少,后期入市的更多为高价现房销售项目。

  伴随年终上市潮不断来临,收官盘的阵容又在不断扩大,近期河西板块10家楼盘开盘,其中就包括4家楼盘收官。上周江宁江北南站等板块多盘加急领取销许,由于近期不少楼盘加快出货,大体量推盘司空见惯,同时出现从上市到收官不满一年的'快闪盘',例如江宁某楼盘项目,还剩5栋高层2栋洋房,照此前接近每月一推的速度,几乎再有两次开盘就将收官,整个项目销售周期约为半年,除此之外,鼓楼滨江某楼盘项目计划首推500套房源,开盘即收官。

  不仅如此,江宁、仙林、河西等板块的多家楼盘剩余住宅不超过3栋,在60多家年内已收官的住宅项目中,至少有20家楼盘从首开入市到收官销许均价变化不大,由于限价政策的影响,不少开发商在观望之后都开始放量推盘。从供应量来看,2016年起,南京江宁、江北、城南等多个板块拍出了大大小小的现房销售住宅用地多达50多幅,这些地块大多数要到2018年底或2019年初才能入市。

  南工大天诚不动产研究所所长吴翔华表示,在2015年2016年拿地的项目,它的土地成本非常高, 甚至和现在的房价差不多,这些楼盘上市的话,要不走高端路线,要不就拖延上时间,这两种方式对于市场有效供给的增加并没有特别的影响。

  除溧水、高淳都市圈等板块,目前南京主城区可选万元盘屈指可数,近日江北高新区某楼盘项目,以14392元/㎡的的销许均价开盘销售,吸引了8000多组购房者参与公证摇号,516套房源是也项目的收官之作,整个江北高新区,万元低价盘目前仅剩1家。

  吴翔华说:“一个方面由于市场的规律, 还有一个方面由于房地产开发价格形成的机制,导致会出现市场失灵的现象,市场不能实现资源的有效配置,我们买得起的,或者有能力支付的房源数量在急剧减少 。”

  随着万元盘的清盘,以及银行贷款利率的多次上浮,刚需购房者在南京置业将面临越来越多的挑战。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记者/郑云飞 编辑/陈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