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杀猫狗群”教唆残忍虐狗 南京多条宠物犬中招(视频)

2017年12月03日 15:40:00 | 作者:张清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 南京的动物保护志愿者向我们反映称,最近他们在网上发现一个QQ群,专门传播、教唆毒杀猫狗。更令志愿者们吃惊的是,QQ群成员在南京也有活动。上个月,他们发现南京有多条宠物犬被毒杀。

  志愿者发现“毒狗群” 传授毒狗手法

  今年9月底,南京的动物保护志愿者无意中在网上发现一个名为“保护狗狗”的贴吧。

  志愿者们浏览后发现,贴吧虽然名为“保护狗狗”,实际上却在传播毒杀猫狗的手法,而且还配上了图片和视频。 动物保护志愿者:“我们发现他们使用火腿肠掏空,然后里面会夹刀片,钉子还有药片,他们用这种方式直接喂食,或者是投放在社区、校园和路边。”

  根据贴吧里的内容,志愿者们联系上了一个所谓的“毒杀猫狗QQ群”。他们发现,这个QQ群刚刚成立不久,而且在南京也有活动。这名动物保护志愿者告诉记者,群里面有专门负责教大家如何用药品毒杀犬只还有猫咪,提供这方面的专家,也会让新人加这个专家。

  记者浏览聊天记录发现,QQ群传播的毒杀猫狗的方法,大多是投放夹杂了有毒物质的香肠。志愿者们担心,这种做法除了危害猫狗,还可能伤人。如果被一些不知道的孩童看到有可能会误食,这样会造成人身伤亡。

  南京多条宠物犬中招 小区找到“毒香肠”

  志愿者们告诉记者,他们将这一消息发布在了宠物主人的微信群里作为提醒、警示。不料在11月,南京多名宠物主人反馈称,自家的宠物犬中了招。

  家住南京浦口区的孙先生表示,11月2号傍晚,他在小区遛狗时,有人给他的狗喂了食。回到家后,孙先生的宠物狗开始抽搐、呕吐。 经过浦口区犬类狂犬病防疫点的救治,孙先生的宠物犬恢复了正常。

  防疫点的工作人员透露,上个月以来,他们已经接到了7例宠物犬中毒的病例;其中在浦口区明发滨江小区内,狗主人还找到了一段夹杂了铁钩和药片的香肠。

  南京市浦口区犬类狂犬病免疫点工作人员:“大多数狗是一些像磷(中毒),像毒鼠灵啊、老鼠药蟑螂药这一些,大多数都是(吃了)毒的火腿肠,包括火腿肠上还有一些钩子。 防疫点的工作人员提醒,冬季是毒杀猫狗的高发期,主人出门遛狗务必要拴好狗绳,草丛特别是深的草丛就尽量不要去了。

  律师:涉嫌构成危害公共安全罪

  对此,法律界人士表示,毒杀宠物猫狗,除了涉嫌构成故意毁坏财物罪外,还有可能构成危害公共安全罪。

  目前,志愿者们已经报警并在相关网络平台举报,当地警方正在介入调查此事。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张清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